2012年5月26日

距離

其實我很習慣的會衡量應該跟什麼人保持什麼樣的距離,
就像工作上來說,比較不熟的見面都還是會打個招呼,
在同一間辦公室熟一點的就偶而閒聊一下,
但我就完全不會想在工作以外的時間跟同事有太多關係,
所以FB我到現在還沒有加任何一個同事……科科



上一份工作就比較不一樣,
之前感覺就是大家在匪區工作相依為命,生活上就有多一點交集,
我就也比較覺得可以跟大家多點互動這樣,
一開始其實還是不太願意加所有人即使我都知道帳號XD
但後來大家都加了,就也這樣下去沒啥大不了,
另一方面也許因為祖國有金盾,上FB要翻牆所以比較沒差(牽拖)
但最主要的一部分其實是我很習慣性的會想在公開場合說一些工作相關的事情,
感覺讓有利害相關的同事看到只是無謂生事……

不過其實這種想法會陷入一個困局,
也就是以現在在這種鬼鄉下工作來說,
除了工作場合……還真的很難去認識其他人XD
變成說我平日跟同事不想太熟保持距離,假日就沒什麼人可以找的窘境,
我想這其實是可以思考的面向。

其實會發這一篇是剛好想到一件事,
離職之後跟前公司的人要維持什麼樣的關係才比較正常?
其實現在都還算會跟前公司的人有所聯繫,
但也有注意到有人在離開之後,就會把跟之前的連結都砍掉的情形出現,
那與其要這樣,何不一開始就不要扯上太多關係咧?
這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當然我還沒有要離職啦,最近做的還算OK,我還有俄羅斯要去阿!
是想到其他例子有感而發這樣……

總之在跟人相處的距離方面,
也許我還要有更適合的拿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