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這一個多月……

非常快的,我回台灣一個多月(鬼混了好久),
在允強也工作兩個禮拜,想想也該寫一點東西紀錄一下,
整個BLOG流量都來自搜尋前公司面試相關的關鍵字也很奇怪……
(不過寫這篇文章應該是徒勞無功才對XD)
想當初其實不是主動丟允強,而是他們找我去面試的,
這中間還有個小插曲,就是他們的HR名字跟我之前單位的老大一樣,
我收到面試通知還嚇一大跳(因為那時候還沒談離職……)

忘記有沒有提過面試相關的事情,
雖然這是一間在地點在鄉下的公司,
(熟悉溪州這個地方的人應該很少,多半也是因為花博才聽過這吧lol)
但是允強的辦公大樓、辦公室其實相當氣派,
門口有不鏽鋼的藝術品,裡面也是閃閃亮亮、窗明几淨,
(門口的總機小姐也很正,不過根據侯彥行表示有男友了XD)
面試我的經理是成大的學長(企管85),都是116的感覺也格外親切,
因為工作的關係他也跑很多歐洲的城市,
面談中還蠻多時間在屁這個XD(但是是用英文……太久沒用說得很破lol)
當時手頭其實有offer的我,其實沒太多準備就去面試了,
關於待遇也不知道該怎麼開比較洽當,
就順口開了一個我覺得在彰化應該算高,但跟之前比差了不少的數字,
想不到連砍都沒砍就說OK,問我哪天可以上班,這讓我扼腕很久就是……

八月初,經過幾天的考慮之後就決定去允強上班,
一方面是家人不太希望我再去對岸工作(雖然錢多很多)
但是在這邊工作其實感覺也還不差,
準時上下班、週休二日有加班費、還過得去的薪水,
「可能」有出國出差的機會(東歐、北歐!),
「也許」有機會可以多認識些女生(目前沒啥進展,幹……)
讓我決定留在台灣,留在彰化,住在家裡工作這樣……

正式報到之後開始認識一下工作環境,
除了面試時候看到的閃亮亮辦公室以外,
感覺在同一個Team工作的每個人也都不是簡單的人物,
英文好像都比我強,有一半喝過洋墨水,
有點難以想像在這鄉下地方有這些還蠻厲害的傢伙……

工作內容看起來比想像中單純不少,
基本上就是處理訂單相關的事情,
包括詢價、接單、排產、客訴,回回EMAIL跟電話這樣,
就也不太需要出去跑業務(除了有客人來以外),
不過實際去碰之後其實也發現蠻多細節得去注意的就是……

前兩個禮拜其實也沒讓我實際接手什麼工作,
基本上就是幫幫忙,熟悉一下整個流程以及產業這樣(有點閒)
不過也開始稍微有被分配到一些客人(東歐、北歐線)
感覺很奇妙,結束交換學生的日子,到一個XX的地方工作之後,
繞了一圈又有機會跟北歐的人打交道(不過聽說挺難纏……)
也許這就是緣份吧,哈!

總之要好好加油啦!

28 則留言:

Elaine 提到...

您好,不知道您現在是否還在允強上班??我今天接獲面試通知,應徵國貿業務助理。不曉得您是否有啥面試建議可提供參考,謝謝~

BK 提到...

我目前是在允強工作沒錯,不過我想我可能沒辦法針對業務助理這方面給太多建議,因為我本身是業務XD
我想這個工作本身難度並不高,基本上需要很細心以及還OK的英文程度就是了,我大概知道是哪個缺正在招人,祝你順利通過面試,我們公司算是彰化縣待遇蠻前面的企業了:P

Elaine 提到...

今天過去公司面試,面試的主管說還要再第二次的面試(副理)所以還需等通知。謝謝你給的意見!非常受用,感謝~

BK 提到...

那我應該更確定你要去面試哪個缺了……祝你順利錄取!那位副理我跟她不算太熟,不過人算不錯,祝你好運!如果需要什麼資訊或幫忙,可以問我~哈哈

曉雯 提到...

你好!這幾天去允強面試現場技術員!
請問允強年終有幾個月呢!
面試官是說底新23000含加班有35000!
那還有績效獎將嗎?這樣天天加班可以到40000?
輪班是怎樣輪呢?
感恩你!
對了!有看到你今年尾牙照片!
三獎是機車!那頭獎跟2獎呢?
我是大學畢業的!會看學歷給新資嗎
?

BK 提到...

技術員的缺我是不太熟……聽說去年年終有兩個月吧~績效獎金的話基本上不用期待太多,頂多也就一千到三千這樣。輪班我不清楚,因為我都上正常班,也沒得加班……至於薪水可能要自己跟人資談了,我想是有爭取的空間的。

曉雯 提到...

是喔!那要簽什保證書嗎?

要擔保人嗎?
我覺得公司要員工簽保證書很奇怪!
現在大家都不想做擔保人!
我面試那家又說三等親不能做擔保人!
請問允強要擔保人嗎?
對了!允強的尾牙抽獎頭獎跟二獎是什?
是所有員工都可以抽嗎?
還是有分?
請問你有MSN嗎?
可以用MSN請教你嗎?

BK 提到...

業務要簽保證書,作業員我不確定……允強尾牙前面的獎是給年資高的同事,新進員工只能抽最後面三四樣……
my msn: f3489120@msn.com

曉雯 提到...

是喔! 要幾年才算資深員工呢?

曉雯 提到...

請問你單保人有說三等親都不能保嗎?

BK 提到...

尾牙獎品分幾個階段
三個月到一年 一年到三年 三年到五年 五年以上
年資越久能抽的東西越好,機會也越多……

擔保人我沒印象了,是請家人認識的長輩幫忙的。

曉雯 提到...

是喔!允強面試多久就會通知呢!
可以問一下你一開始新資開多少呢?
不含加班喔!

BK 提到...

我是面試當天主管就錄取我了,薪水不便在這邊寫太明白,不過不到四萬啦,哈哈

曉雯 提到...

你有上MSN嗎??
我有加了!
還是你加我!

ttthhhh@hotmail.com

BK 提到...

我有加了,有問題可以直接問我。

anny 提到...

您好,我今天有去面試,所以很好奇業務部會常加班嗎?每週六都要去加班嗎?她說天天都要看業績,會很難達成嗎?不好意思,請教您這麼多問題

BK 提到...

To anny,

Sorry有點慢看到你的問題,不知道你是應徵哪個部門?如果是業務部應該是處理國內線的,那我並不太熟悉,我是國貿部,基本上不太加班,但如果有事情必須處理完也是得報一下……我們是天天會有報表啦,但也沒有天天看業績這麼恐怖就是了XD 希望有機會能當同事囉!

anny 提到...

謝謝你的回覆,我錄取了,在顏副理那個部門,很高興能成為你的同事

BK 提到...

恭喜!沒有意外的話你應該是在鋼管部負責拉美市場(消息沒錯的話),我在不同部門就是了……祝你在公司一切順利:P

anny 提到...

謝謝!之前有聽他們說是鋼管那部分,不過那時候還沒確認要負責哪一區,謝謝你的消息跟祝福:D請問你是負責鋼板的那個部門嗎?

BK 提到...

我是有聽說管那邊在找拉美業務啦……但我也不是很確定,如果你有西班牙文專業的話就九成以上沒錯了。 我是鋼板部的沒錯

anny 提到...

我沒西文專業呢,看來報到後又值得期待了!謝謝你囉!

BK 提到...

那我也就不敢確定了 總之祝福妳囉!

anny 提到...

謝謝

楊文貴 提到...

哈哈~你們討論的好熱烈!讚喔!!

BK 提到...

唉呀 看起來我應該在這邊多說點公司的好話了XD

以手代口 提到...

感謝您的分享

BK 提到...

樓上帥哥對敝司有興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