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漏財命

很多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在很多方面是很捨不得花錢的,
但是我一直覺得我的漏財命幫我把錢都散光了……



衣服、褲子我從來都是沒什麼在買,只有這一年多來比較有花這些錢,
但是也只買得起便宜的UNIQLO或是其他仿的運動牌子,
鞋子也是一直穿到下雨天漏水了,才去跟老大申請一雙,
不過這是因為自己做鞋子的就不想花錢買鞋XD
手機之前用蝦蝦那隻不知道用了多久,連26同事都看不下去,
上回回台灣才跟老爸換了另一隻新一點的NOKIA,
看到認識的人幾乎人手一隻I don't care,我還是花不下手,
然後像是DSLR啦、遊戲主機啦、動漫周邊啦,
雖然我有很強大的慾望,可是想到自己微薄的收入,還是沒有辦法狠下心刷下去……

就連出去玩也一樣,從之前在歐洲,直到現在在中國,我也是能省則省,
可以買到廉價機票,就算時間再爛或是要轉機,我也一定要搭到,
睡機場、客運站啦,搭半夜或清晨的SHUTTLE趕路都是家常便飯,
自己一個人在外面住,只要能滿足基本的需求,能多省就多省,
吃不了大餐只能吃1歐元的便宜漢堡,連Kebab都是奢侈的消費,
永遠只能搭大眾運輸或是靠自己的雙腳,
太貴的景點去不成,只能多跑些不收門票的教堂市政廳博物館XD

然後這樣東省西省的我,近年來金錢的損失卻是到了想到就只能嘆氣的程度,
有時候真他媽的覺得我有漏財的天份=__=
想到09年在Barcelona掉了皮包,好像也掉了上百歐吧,
幸好身上還有旅支,也順利找到換錢的地方,不然還真不知道會怎樣,
去年到了這邊工作,第一次領錢之後就被計程車司機把新領出來的1000RMB騙走,
那時候只想到說鈔票數目要對,壓根沒想到會被掉包,
莫名其妙又虧了一大筆錢,唯一不幸中的大幸是沒有因為用假鈔被公安抓……

前兩個經驗算是自己太智障就算了,這次的日本行還真是有夠冤,
為了省點機票錢買了特價的航班結果不能退票,
去不成的話,這筆7000多台幣就等於是噗通一聲掉到水裡了,
反而是買貴一點機票的人可以退票,最多就損失一點手續費,
就覺得這種情況他媽的無言,
然後3/5網路開賣第一天就刷下來的巨人阪神戰的票,算一算也快1000台幣,
如今看來多半也是要付出流水,
就也不知道當初盯緊發售日第一時間下單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唉

只能說我真的不管再怎麼省錢,再怎麼賺錢,
都比不上我因為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浪費錢的速度,
也許這就是命吧……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