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沒錢啦!

我快把從台灣換過來的6000RMB花光啦QQ
最近匯率實在不錯,想到那時候換到4.8就很幹……
然後算起來我這趟花錢的速率比起上一次又更高了= =

我一直是一個物慾還蠻低的人,
除了偶而會買電子產品之外是不太花錢的,
也都不太想要花錢做什麼有的沒的還有買東西,
不過我覺得這種情形在開始工作以後也漸漸變得不一樣……

以前很捨不得花,很大的原因是出在於我的所有花用都來自家裡,
在寶成工作之前,除了當兵吃國家飯之外,
只接過家教過一次領別人的薪水,一直都是伸手牌,
也就不好意思花太多XD

不過近幾個月我發現我的開支還真的是直線上升,
本來可能一整年買不到一次衣服,
不到半年以來去香港、去上海,還有在我們這邊的仿冒品街都有所收獲,
雖然以我的收入水準也只能買些便宜貨,但對我來說也是有進步了XD

吃東西也是,
其實在這邊工作花在吃東西的費用也不會比台灣低到哪去,
每個禮拜六日沒有出去好好吃個幾餐好料的都會覺得不甘心,
然後隨便逛個賣場又是買一堆餅乾飲料(也難怪越來越胖)
雖然平日都有供餐,但整體伙食費算起來也是挺可觀……

最重要的是在玩這一塊……
自從不知道接受到什麼神秘電波讓我衝了歐洲之後我就變得相當不安於室XD
工作也找在對岸,這半年來也跑了香港、廣州、上海幾個大城市,
元旦的上海行更是讓我信心大增,
因為我很順利的完成一趟包含了國內航班的旅遊,
這讓我更積極的去規劃如何利用寶貴的"2.5天長假"飛到想去的地方,
或是利用平常的1.5天去一個還算OK的地方(三月大概會去長沙吧,哈哈)

也許等收入更OK之後我要開始來規劃國外的旅遊了XD
只可惜好像都沒有人可以跟我一起去Q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