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100

今天剛好是這次在中國待的第100天,距離放假還有15天
基本上之後應該不太會連續待這麼多天了吧……

其實今天比較有感而發的是離職的問題,
不是指我,而是指身邊的人。


真的不得不說我們這邊人員流動率很高,
稍微算了一下,以儲幹身分以及曾經是儲幹身分的人來算,
從我4/12登錄到現在滿9個月左右,把我自己算在內,
總共新進了13個儲幹,走了9個,另外有2個也準備要走,
算起來還真是很驚人……

再看我現在待的地方好了,
基本上這邊員工的流動率相當高,
其實也很能理解為什麼會這樣,
雖然說本公司算是很有制度,上班時間正常,及員工基本福利都是有的,
但是薪資待遇確實是不夠好,
所以一些比較耐操或是更有野心一點的,
會選擇去小一點的鞋廠、電子廠或是貿易公司,拼命加班多賺點錢。

所以在這情況之下,也常常會發覺怎麼誰誰誰又消失了,
我目前這個位子,也是之前一個陸幹離職留下來的,
下面本來有兩個小朋友……結果這兩個禮拜都跑光光,
害我一整個忙到翻掉,
本來這篇可以用EMAIL發布完的,卻要等回房間之後才能補上XD

阿……不過因為人事一直洗牌,最近來了一個很可愛的版師助理,
應該是唯一的好事吧,希望可以待久一點阿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