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平衡計分卡

相信念過一點企業管理的人都會知道這東西吧.

 

今天收到一封信,是關於明年度事業部管理方針的目標,

上面希望我們能用這個做為戰略指導的總方針,

可是裡面看到一句話:

" 鑒於集團經營管理的機制,事業部層面暫不將財務指標直接列入為年度方針管理的指標"

這實在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評論XD

 

如果我念的東西還沒有完全還給老師的話,

BSC應該是一個財務工具,是希望除了在財務面之外,

能夠去衡量公司其他面向的表現,

可是拿來我們這邊卻直接把財務給排除,其他內容也跟我認識的BSC不太一樣,

想到這樣做的人也算是相當有才了XD

 

不過我還是得follow這個架構,

把本單位下一年度的方針管理給擬出來.

這還真是有點難搞.lol

2 則留言:

Scott 提到...

good! 很讚啊 我覺得這樣也公平 畢竟後勤部門也很重要但財務也很難衡量

BK 提到...

其實上面的人只是看到這四個構面覺得可以用,其他根本就是自己寫自己的,跟平衡計分卡一點關係都沒有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