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在中國看牙齒

今天牙痛的不得了,所以上班時間就想去看醫生,
很倒楣的,是本公司合作的醫院台灣牙醫師回台灣了,
如此只好在附近找牙醫……

公司一個師父很熱心的騎著應該是台灣運過來的機車載我出廠區,
第一間看起來小有規模的地區醫院,
裡面冷冷清清,沒有牙科的醫生,只問我要不要打個止痛針,
想想還是不要比較保險,然後師父就帶我找下一間看牙齒的地方……

然後我感受到了祖國的神奇力量……



左彎右拐的師父到了一間非常小間的牙科……不知道該不該說是診所,
裡面很明顯的有一台看牙齒的機台,
除了那個機台之外,只有一台桌電,一個小朋友再打電腦,
從之後聽到的聲音,應該是在打某種網路遊戲XD
另外有一個歐巴桑,應該是小朋友的媽媽,一派歐巴桑打扮,
我忖度著眼前的光景……問了一下醫生在哪,我牙齒痛,
只見那歐巴桑叫我躺先在診療台上,
躺下去之後見她不慌不忙的拿起塑膠手套……看起來應該是吃手扒雞那種,
準備幫我看牙……

當時我牙齒實在痛到不行,也就沒有抵抗讓她看,死馬當活馬醫,
接著就像一般看牙齒一樣,差不多的鑽子鑽阿鑽,
只是沒有抽口水的管子也沒有水杯漱口……沒幾下我就要自己爬起來吐幾口,
只能說是很克難XD

然後我的牙齒就被鑽了一個洞,上了消炎藥然後吃了一點止痛,
很神奇的事居然看完就不太痛了然後一直到現在!

但是這樣就被收了60RMB,後天去換藥應該又一筆,
在國外真的相當懷念台灣的健保Q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