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兩個禮拜

一轉眼上班也兩個禮拜了,把一些可以紀錄的事情記錄下來好了。

老實說當初會進來也是一股衝動吧,
有時候覺得如果思考太多顧慮太多,那真的什麼都做不了了,
只是不能否認的,做了這樣的一個決定就得面對自己所選擇的一切。


跟很多同學從事的業務、PM工作大大地不同,
不光是工作性質,連產業別都完全不一樣,
在這樣一個以製造鞋子為本業的地方,要去學要去適應的,
不是研究所學到的種種,不是商業競賽經歷過的種種,而是在一個完全陌生的領域……

要學到一雙鞋子的構造部位名稱組合方式到製作過程,
使用到的各種原物料的性質製程,
每一種機台的操作方式,每一種品管測驗的目的實做方法,
公司代工哪些品牌,哪些東西跟哪些供應商接洽,
怎麼報關怎麼空運怎麼進貨怎麼出貨……

戰戰兢兢的跟經理報告一篇有一堆專有名詞都搞不懂的PTT,
坐在小貨車上面跟司機大哥聊他在公司經歷過、看過的人,
把英文文件翻譯成台語給帶我的大姐聽,
對著顏色差不多的材料檢驗出色水的偏差,
在充滿化學物質氣味的工廠走來走去看東西……

也認識了幾個名字叫起來和認識的學妹一樣的BB1大姊們,
每次寫Email過去都得打上"Dear Kiki"、打電話過去都說我找Kiki的供應商,
聲音還蠻好聽的泰可爾公司Kiki Lin小姐XD
常常念我一些小事情,說我走路怪怪,叫我記得減肥的BB1最大頭目執行經理,
只早我一個禮拜進來的菜鳥同事還有其他部門的大哥大姐們……

雖然兩個禮拜以來對著電腦發呆的時間老實說不算少,
但好像也接觸到了好多人事物,
下禮拜……拜託菜鳥快來吧,
最慢最慢四月初就會去大陸了,到現在還看不到我的夥伴實在是很讓人焦慮,
不過幾天在辦公室觀察下來,都是跟我感覺差不多的傢伙,
這也讓我知道不要對未來抱持什麼太大的期望XD

該睡了,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