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看動畫

其實現在是半夜了,但是突然想寫些東西。

剛剛在看YouTube的東西,連著連著連到了之前在niconico出現過的一個組曲,
我突然發現,我好久沒抓新番動畫看了!



稍微回想一下,雖然不太覺得自己有什麼改變過,
但就聽歌而言,認真的想起來自己的喜好還真的是一直在變一一直在變,
國高中以前因為也沒什麼買錄音帶或是CD的習慣,
會聽的歌都是電視上綜藝節目出現或是廣播的會播的流行歌曲,
然後我們家又是很典型的閩南人家庭,爸爸媽媽都愛聽台語歌,
因此很多台語的老歌我都莫名其妙的會XD

大一的室友會聽一些不是那麼主流的流行歌,
像是什麼黃小禎啦、濁水溪公社之類的,楊乃文不知道算不算?
我也就從善如流的跟著一起聽,這個時候倒是我聽國語歌曲聽最多的時候,
因為住在宿舍宿網很方便,P2P也剛開始流行,
什麼Ezpeer、Kuro的都是這時候開始的,所以有新歌就會抓來聽,
這個年代的歌我也比較熟XD

大三開始看日本的動畫,我記得我是從校園漫畫大王開始抓的,
然後就進入了很宅的領域XD
每個月跟的動畫數目從一兩部,最多到七八部,
天天都要逛論壇,不只拿EMule、BT來抓當季的新番動畫,
動畫的週邊像是OST、MV之類的也是狂抓狂分享,
還記得當年離開成大的時候,EMule的上傳已經超過2TB了,現在想來也不可思議……

自此之後硬碟裡面就不太有國語歌的出現,全都是些動畫的OP、ED以及OST,
本來完全不懂日文的我,也是在這時候開始接觸日文的一切,
雖然現在日文還是很爛就是了XD

然後我就維持著這種興趣到當兵、準備研究所考試都沒有中斷,
當兵的時候就是一放假就開BT抓動畫,看上次放假抓的動畫,
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時候,就是白天唸書,晚上找時間看動畫,日復一日。

上了研究所之後,本來好像也維持著這樣的習慣,
但不知不覺的,有在追的動畫越來越少,也不再抓那些週邊了,
剩下的大概只有喜歡的幾個歌手,像是水樹奈奈的專輯才會抓一下,
(今年水樹奈奈要上紅白!)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也許是研究所的生活比較多采多姿,
也許是新番動畫越來越不能吸引我的興趣,也許是我老了,
也忘了從那一季開始,我一部動畫都沒在追了……

今天看到了之前曾經看過的動漫相關影片,
雖然看的還是很起勁,覺得很懷念也很棒,
但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我覺得我變了好多,
然後有變得更好嗎?我不知道。
明明看的是很開心、歡樂的東西,卻覺得心裡面有點陰影不太舒服,
本來是想寫一些東西紀錄過去的種種,
但文章打一打整個就feel down也不知道為什麼……

……算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幹麼了,睡吧。

4 則留言:

Phoebe 提到...

我從來沒有追過漫畫耶!唯一看過的只有灌籃高手跟金田一。

BK 提到...

你男朋友不會有事沒事推薦你一些動漫畫來看嗎?哈哈

Kyle Chen 提到...

大哥是悲情歌王~~~哪時再一起去唱歌呀~

BK 提到...

要看總裁哥何時要衣錦返鄉阿!
好想去唱歌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