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我在瑞典的日子(8)

在聖誕夜更新BLOG老實說很瞎,
但也沒啥地方好去,沒啥事情好做,就把這個系列能寫多少算多少吧XD

上一篇講到了瑞典的火車,這篇來講一些其他交通工具好了!

在瑞典如果要長途旅行又想省錢的話,那Swebus絕對是最好的朋友XD

Swebus應該算是瑞典最主要的長途客運公司,
路線也是相當密集,各主要城市幾乎都可以搭到,
下面這一條是我最常搭的路線777,830(830從Stockholm多開到Uppsala)

View Larger Map
連接了首都Stockholm以及第二大城Gothenburg,
途中經過了不少瑞典大城,包括Norrkoping, Linkoping以及我所在的Jonkoping,
都是排名瑞典前10大的城市,這條路線算是瑞典公路交通的大動脈吧XD

另外一條重要的路線是下面這個連接Stockholm跟第三大城Malmo的832,

View Larger Map
而開到Malmo之後,就會直接開到丹麥境內的Copenhagen,
因此這條路線是連接了瑞典以及丹麥兩國首都的重要路線!
而這兩條路線很剛好在我們Jonkoping分岔出去,
所以我們這邊是具有很重要的交通地位的,換個角度說,就是搭車去玩很方便XD
(但是我上次從Jonkoping搭到Malmo,車上沒幾個人……但830幾乎總是坐滿的@@)

然後再多介紹一條也是很重要的路線,從挪威首都Oslo開到Malmo的820

View Larger Map
這條線除了連接了挪威跟丹麥兩國的首都之外,也通過了瑞典的第二大城Gothenburg
也算是很重要的路線!

談完了重要的幾條路線之後,來談談買票的事,我覺得Swebus的系統做的相當棒!
如果有信用卡可以刷的話,搭Swebus還真的是很方便,
只要上網刷卡之後,Swebus就會發送一封簡訊到手機裡面,
裡面有一串編號,就是電子車票,上車的時候只要把簡訊給司機看,
司機就會知道你要搭到哪鞭,真的是有夠方便,
在此同時Swebus也會寄一封Email,裡面有可以列印的檔案,
檔案裡面有條碼,印出來之後司機可以將條碼讀出來,也是可以知道你的搭車資訊,
剛到瑞典的我一整個覺得神奇,但後來也就覺得還好了XD

而Swebus的票最好是可以提前買,價格會便宜不少,
雖然在車上司機也可以讓你用現金或是信用卡(各種卡片)購票,
但是價格就會貴很多……這是我的親身經驗XD

然後我剛剛才發現我一張Swebus的照片都沒有,
太常搭反而不會想拍照片,回國之前一定要拍一張當紀念XD

然後介紹另一間客運公司flygbussarna
這是專門來往瑞典各大機場的客運公司,我都叫它彩虹巴,
因為標誌就是一道彩虹XD

基本上瑞典來往機場選擇並不多,
這間客運從市區接駁到機場的票價是89或99SEK(學生票便宜10SEK)
大概40分鐘到1小時多的車程就收台幣快500塊錢,
雖然是很貴,但已經是比較起來便宜的價格,不然就得搭更貴的火車,
(如果我有錢我真的想搭看看傳說中20分鐘到機場的Arlanda Express....)
只能說這種接近獨占的事業還真是好賺 = =

那公路客運就介紹到這邊吧,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