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我在瑞典的日子(4)

那就繼續講吃的吧XD

自從某一次在超市看到米之後,我的主食就很快的從義大利麵跳槽成米了,
因為我住的地方沒有電鍋,所以只能用一般的鍋子煮飯,
水跟米的比例還有火侯控制都得重新試,這算是比較麻煩的地方吧……
(其實剛到這邊的時候,我們同行的三個人是有合資買電鍋的,
那時候想說住在同一棟公寓一起share也挺方便,至於我為什麼後來一個人住到這邊,
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先撇下不提,先談吃的XD)



這邊可以買到的米當然跟台灣不一樣,
可以選擇的大概只有泰國米、印度米、糙米這些,
當然還有一些烹調方法比較不一樣的速食米, 這些大概是義大利人或是其他歐洲人吃的,
然後我買的是泰國的茉莉香米,ICA牌,2KG包裝40SEK……
其實我也不知道台灣的米價,但是買米自己煮是相對來說非常省錢的了。
(這其實也有Euro shopper牌可以選擇,但是他的米看起來爛爛的,
也沒便宜到哪去,所以我就買了其他牌子XD)

然後我煮飯其實也是一整個free style,
每次放的米的量都不一樣(其實沒有量杯也是原因之一)
所以每次煮起來份量都不同,不過大約都是2~3餐的份
水也是每次都很free的加,不過倒也沒出過什麼問題,吃起來還是很OK啦XD


那接下來說一些我會拿來配飯的菜好了……
上一篇有說到高麗菜炒培根跟火腿,其實也可以拿花椰、綠花椰來炒,
這樣又多了一種變化,重點是不太需要調味,靠培根的鹹味就夠了,
真的不得不說這邊賣的培根還蠻鹹的,一開始不知道有另外加鹽巴,
結果發現有點多餘,後來也就都沒有放……

在肉類方面,除了上一篇提到的肉丸子之外,
其實也是有賣生鮮的肉類以及冷凍的肉類的,
生鮮的豬肉正常價格大概是一公斤60SEK以上,帶骨的會便宜一點,
對我來說還是太貴QQ
不過這邊有間超商Hemköp偶而會有特賣的肉,一公斤不到40SEK,我就會去買來煮XD

牛肉一公斤通常都破100SEK不是我這種窮人吃得起的所以不考慮QQ

海鮮類的話這邊其實看到的多半是冷凍的魚蝦,
價格對我來說也是不太可愛……所以我只買過一次特價的冷凍魚肉,一公斤40SEK左右
一整片拿來煎也還算能吃XD
還有就是冷凍的魚排,裹好粉那種,雖然便宜,但是這口感就不太OK,就沒有再買了 。
然後有賣一些更怪的海鮮,應該是北極圈那邊的漁產

我是沒買過就是了= =

而雞肉方面,這邊感覺起來雞肉是最便宜的肉品,
超市可以買到冷凍的雞腿,一公斤20SEK左右而已,相當便宜,
換算成台幣,一隻超大隻的雞腿大概是40塊左右,
同時煮法也可以有不同的變化XD

最開始的時候我是直接整隻拿來煎,
我覺得這難度比較高,因為不太會看肉到底有沒有全熟,而且煮的時候油煙很多QQ
好在我煮了幾次也沒有太失敗過,最多就是最裡面有一點點沒熟(好像不太OK)

然後旁邊搭一點炒過的洋蔥,撒點鹽巴或是胡椒粉我就覺得OK了……
後來我也試過用烤箱,先預熱之後撒點鹽巴下去烤個20幾分鐘,
吃起來也很OK,哈
最近弄了一鍋滷汁,就會把大雞腿切成兩塊下去滷,
一餐吃個一塊……這是我覺得最省事又最好吃的方法了,所以最近比較常這樣做XD

既然談到了這鍋滷汁呢

其實一開始是在Alfa(另一棟公寓,其他台灣學生住的地方)那邊吃到滷肉,
覺得很好吃,所以自己就如法炮製一下,像不像三分樣,至少我個人覺得是還可以啦!
一開始先用熱水燙馬鈴薯、紅蘿蔔(先削皮切塊),然後把洋蔥切一切也丟進去,
這時候另一個爐子拿來處理肉類,把切塊的豬肉用小火把表皮煎熟之後丟進鍋子,
然後加醬油、糖、薑進去調味……之後就給他用小火一直煮到我想吃的時候拿來吃XD

而這鍋滷汁除了滷肉跟馬鈴薯紅蘿蔔之外,我一直到最近才想到我可以做滷蛋,
作法也是簡單到不行,就把水煮蛋撥殼之後一股腦丟進去就好,一整個方便到不行,哈哈
我也在想還有什麼可以丟進去的東西XD

其實我每次在煮也都沒算要加多少調味料,就自己覺得差不多就OK了,
倒也都還不錯,而一開始都會想把食材燙熟、有味道就好,
只是最近開始比較要求一點,就是會盡量把滷的時間拉長讓滷汁入味,
還真的比一開始好吃不少,這大概是自我感覺良好吧XD

除此之外的肉類,大概就是漢堡肉吧!
這邊的漢堡肉完全不需要調味就很鹹……甚至我覺得還太鹹= =
一片100g,8片包裝的漢堡肉大約是35SEK,是也還OK的價格啦,
一開始都會拿來用土司夾成三明治做早餐,
但是後來比較懶惰不太煮早餐的時候,
就把漢堡肉弄成塊來炒洋蔥跟玉米,也算是好做又不難吃的料理了XD

食物真的比較多可以PO,下一篇在繼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