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瀏覽網頁的好幫手 RSS即時書籤(IE)

(本文同步發表於MBAtics BLOG)

有時後會有人問我:
為甚麼他們寫了新文章或是放了新相片在相簿上我馬上就知道?
我都會跟他們說:
因為我有訂你的RSS書籤阿……

可能很多人都聽過RSS這個東西,也知道他是所謂的即時書籤,
而關於RSS是什麼,也有一些網頁做了相關的說明
##ReadMore##
http://moztw.org/docs/ff/live-bookmarks/
這是mozilla網站的東西,可以讓大家對RSS多點瞭解。

然而這篇文章想要提到的是一些應用的部份,
也就是教大家如何使用RSS書籤的功能。

其實所有的瀏覽器,包括IE、Firefox、Opera、Safari……等等都支援,
而在這裡會對最大多數人使用的IE,以及筆者自己使用、推薦的Firefox瀏覽器進行說明。

I. IE系的瀏覽器

當這個網頁有提供RSS書籤的時候,IE上面會出現這樣的符號

點下去之後出現下面的畫面,選擇「訂閱此摘要」

之後就會在這邊看到剛剛訂閱的即時書籤,
之後只要網站上有任何更新,在這邊都會顯示,也就不用每次都去點閱了。


像是這張圖上面就會看到所訂閱的BLOG有10篇未讀的文章,
就可以從這邊去知道到底這個網站有沒有什麼新的資訊。

這是訂閱RSS書籤最方便的方式,只是IE在使用上實在常常出問題,
我已經蠻久沒用了XD
目前我用的是Firefox系的瀏覽器,
Firefox的很多其他優點在這邊就不多作說明了,
在支援RSS書籤的部份做的比IE優秀許多,
而下一篇文章會針對如何Firefox的套件Sage,
以及如何使用其他的RSS Reader作個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