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Complain」標籤的文章

阿Q式精神勝利

莫名其妙被PTT罰了CROSS-POST的罰單很賭爛, 不過仔細看了站規,發現還真的是寫得一清二楚, 是五篇以上就罰,不是可以PO五篇, 同IP PO文數要合併計算,要罰的時候卻是當作不同ID分別處罰, 如此精妙的計算,不愧是第一學府112經營的BBS站, 想到就也只能乖乖認栽…… 之前豬頭、洨哥說到PTT很多很閒的檢舉王, 因為也不是自己被抓,所以基本上就也不是很在意XD 這次自己被表,才想到怎麼會有人這麼無聊整天數別人PO了幾篇文章要來檢舉, 在此同時也只能在這邊靠著精神勝利法, 想像那個檢舉王肯定是一個比我還胖把不到妹的廢宅, 只能靠這種事情滿足自己的空虛感,這樣想來到也寬心不少,哈!

沒那麼困難,但也沒那麼簡單

忽然就到了下半年,算一算離開匪區竟也接近一年, 目前的工作也熬到開始有特休的階段,雖然下半年就那兩天半可以用= = 不過應該是聊勝於無啦XD 回到台灣之後一直覺得自己的框框越來越小, 所看的、所想的、所做的越來越侷限, 雖然我這個人也不是個見異思遷的人,但重複的工作跟生活我也不是那麼喜歡, 總是覺得生活還是要有些變化,但卻越來越沒有變化QQ 現在想起來之前在歐洲那樣搶廉價機票、訂便宜旅社, 用亂填的資料申請郵輪公司會員訂免費票,半夜睡在公車站, 在匪區跟426擠公車,吃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好像應該是不容易的事情,但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也沒那麼困難…… 這兩天總算自己一個人開了我爸的車往返一趟台中, 其實這應該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但對我來說其實卻也沒那麼簡單, 每個路口轉彎重新起步,高低速換檔我都開得兢兢業業, 昨天跟車在市區裡面移動,其實我都感覺踩離合器的左腳在發抖, 尤其是要出地下道的時候,我都一直想像等等上坡起步要是熄火就糗了XD 不過最後還是順利的開到目的地,也算是沒有丟臉就是…… 這種事情對一般人來說好像就根本不值得一提, 但我昨天真的覺得完成了一件重大的任務一樣,哈!

Happy Valentine's Day

Of course it's just another lonely valentine's day, no.29th single valentine's day of myself. Wish everybody already has had a great day, with or without lovers. My goal of losing 4kgs in a month seems failed but I do loss around 1.5kgs during this period of time. I think I will continue this project because it's necessary for me. I am already poor and boring enough, if staying fat, I don't think any girls would like to be with me lol. Well, it's just one day out of 366 days in 2012. Tomorrow will be a whole new start. Be positive anyway.

HMMMMMMMMM

最近太安逸的生活讓我覺得自己實在超遜…… 工作沒有野心跟熱情,每天就是等著下班回家, 薪水跟存款就一點點、買不起什麼想買的東西, 沒存到幾個錢也沒有長假,沒辦法出遠門去玩, 沒有女朋友,沒機會認識女生,每天都無聊到靠杯只能靠小遊戲殺時間, 努力控制飲食加上運動反而越來越胖,體能比老爸弱、減肥不知道減到哪邊去, 太久沒唸書沒有閱讀習慣,完全沒有任何SENSE、英文也一整個弱, 怎麼看一整個就是不及格的廢物……幹! 我不想當個廢物阿QQ

WTF

總覺得人不順的時候,再怎麼樣不可思議的鳥事也都會發生。 今天又出了一個鳥蛋錯誤然後又被削了一頓, 26 主管說她念我也念得很煩了,我何嘗不是搞這些事情搞得很不爽? 我覺得我這個人還算聰明,學東西快,記憶力也不錯, 要我做分析做報告跟人協調事情也 OK , 英文不算頂尖,但跟歪果人溝通也沒太大問題, 懂的東西還蠻多蠻雜,待人處事跟各項經歷也不會太差, 偏偏這份他媽的工作唯一需要的只有細心, 跟美術和把妹能力一樣,是我這一輩子最欠缺的技能, 想到我大學時候念了工設系已經是人生一大杯具, 好不容易轉換跑道念個 MBA 出來了,結果現在又在做這份鬼工作 …… 昨天 PO 了一篇文章,覺得自己快失衡了, 而現在每一篇靠杯的文章都有點成為我正向的力量, 也算是對這他媽的鬼工作、鬼規定的一些宣洩, 不得不待在這邊的當下,只能靠一些精神勝利法讓自己覺得好過些, ( 像是偷喝 LO 的水之類的 …… ) 也許我該準備點國考的書或是其他有意義的東西來辦公室看才不算浪費生命 …… By the way, 我發現不只是我,其實 LO 們也都是等老闆下班一族, 五點半不到看到老闆閃人了,一個個溜的比什麼都還快 …… 只是他們下班就回家 HAPPY 了,我等他們走完之後才能摸摸鼻子回去吃飯, 然後還得回這辦公室讓上面的人看到我有回來加班, 免得又被抓到小辮子靠杯 lol 反正這就是人參吧∼

崩解的平衡

當平衡完全崩潰的那一刻,也許就是不得不下決定的時候吧! 其實我必須老實承認,工作一年多以來, 我從來沒有一分一秒喜歡過我在做的事情, 我不覺得這些工作由我來做,會比一個心思比較細膩一點的大學生好, 甚至我覺得高中畢業做這個就綽綽有餘, 這麼久了也幾乎沒有學到什麼對於我自己、對於未來有幫助的經驗, 也從來沒在工作中獲得什麼成就感。 當初來到這邊,也只是為了一個 " 中國經驗 " , 還有比在台灣工作多一點的薪水以及好好遊覽神州大陸的機會, 很諷刺的,這已經是支持我在這邊唯一的正向力量了, 雖然這股力量到目前為止也還能抵銷我對這份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工作的不滿, 讓我在返台假結束之後,還有搭上返程班機的動力, 但隨著最近工作上所面對的很多不順利以及不愉快, 正向力量以及對工作不滿的平衡已經越來越接近崩潰的邊緣, 本來想說存個 100W 或是 200W 再走, 再不然至少領完今年年終,但是以目前的狀況看來好像不太樂觀 …… 雖然不想幹了,但是也不太能都不顧到 $$ 的問題, 以目前存下來的錢,大概只能撐個半年一年沒工作吧, 感覺現在要找個還 OK 的工作也不太容易, 我想當今之計應該是回去把 104 打開然後開始準備下一步才是穩妥的做法 =,= By the way, 今天過來加班被凹了一頓飯, 大概得花個 600 700RMB 請一下 TEAM 裡面的所有人,包括針車跟工程的, 基本上我覺得請一下也還 OK( 不要沒幾個月就凹我一次就好 ) , 畢竟真的一直麻煩下面的人做事情,大家都很辛苦,我領的又多她們太多, 感覺過生活也還真是不簡單,也許人還是知足點會比較快樂吧!

無謂生事

今天早上要做早操的時候被我們老大叫去念了, 說什麼我怎麼沒跟他講儲幹的門禁規定,還找新人去應酬, ( 我就不信他不知道 …… ) 他說這件事情葉矮靈發 MAIL 搞得全世界都知道, ( 神經病 ) 說我以後要做事情要注意這些眉角什麼的 …… 媽的我真的覺得這整件事情真的很鳥蛋,列幾個點來說好了 第一,應酬要多拉點人來也是老大交代我照辦的, 我也只能把可以 CALL 的都 CALL 過來,連隔壁單位的都來情義相挺了, 找即將報到的新人來認識一下客人的大頭,基本上也沒什麼錯吧? 結果被捅了就變成說我好像不應該叫他們來,這哪招 =__= 第二,吃完飯基本上就該閃人了,沒事又跑去喝第二攤, 其實我看第二攤也沒什麼人在吃東西了,酒喝的也有點勉強, 時間差不多了還說再去按腳,我提議讓新人回去,畢竟也 11 點多了, 只是這時候叫他們留下的是品牌的頭,這要我怎麼搞? 第三,也不知道是我太老奸巨猾還是新人太老實, 我稍微點了一下,看他們是不是就不要把應酬的行程報出去, 但是他們真的是很腳踏實地的人 ( 跟我不一樣 ) , 我一開始都還乖乖的說有應酬,到後來都不太想報了, 因為常常都搞到超過 12 點,老實報也不是,扯個謊也不是, 所以我後來乾脆就都不講,免得到時候又機機歪歪一大堆, ( 還好我那時候倒也都沒因為這種事情被叫去靠杯 ) 第四,我們的制度真的是有夠鳥,想到一次罵一次, 客人來要帶他們去應酬,基本上很容易搞到超過 11 點, 這件事情你知道,我知道,連獨眼龍都知道, 可是上面還是規定儲幹的門禁是 11 點,這是要怎麼搞? 連同之前的一些事情,我覺得公司對年輕儲幹的規定真是他媽的可笑, 超級長的訓練期、媲美高中女宿的門禁時間、休假強制返台、所有信件必須轉寄, 就算結訓了,放假期間也不准亂跑, ( 元旦兩天長假報說要去上海也被念,所以我之後也懶得講了 ) 腳長在我身上,我去過的地方也不會比訂下這些規定的人少到哪去, 真的出了事情也是我的命,不需要莫名其妙的制度來機機歪歪, 搞這些真的是沒什麼意思, 但是上面的人腦袋就裝這些,領人家錢的我們也是沒辦法 …… 第五,回到這件事情上面來, 我想唯一比較不那麼糟的部分是...

不干我的事的盤點

今天是公司的盤點日, 基本上這跟我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 可是因為昨天師傅原本很好心的幫我問的結果, 導致我這個禮拜天早上還得來上班的杯具 …… 然後還真的是一點都沒有我的事情, 八點準時進到公司,就也只有其他負責盤點的人來, 然後也不知道要幹嘛, 就跟幾個來這邊坐鎮準備處理臨時狀況的幹部聊天, 花了幾分鐘了解了一下整個盤點到底是怎麼運作, 接下來也就沒什麼其他事可做,就在那邊閒扯, 大概點到 10 點多也點完了,剩下的只有做資料的工作, 理論上更沒我的事了 ( 其實一開始就沒有 ) , 但是單位的老大還沒走,要是這時候走了就跟沒來一樣會被靠杯, 所以就還是死撐著坐在辦公室 …… 然後想到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就跑到樓下其他間辦公室打電話回台灣 ( 在自己坐位上打還是太招搖 ) , 結果發現 SIM 卡裡面沒台灣的號碼, 只有上次在上海的時候有存下來的林佳蓁台灣手機, 結果竟然沒給我接電話 XD 只好憑著一點點微薄的記憶回想之前是不是有記過誰的手機號碼, 好像對侯彥行的號碼有點印象,不過撥過去沒人接, 就也不知道是我打錯電話還是還在睡覺 =__= 最後還好還有一個蠢蛋可以打, 也還好有接電話 ( 雖然是我把他吵醒的,科科 ) 就稍微利用了一下公司的資源連絡了一下同學的感情 XD 總之下次再被凹加班的時候, 還是要抄幾個電話號碼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不然沒事幹又沒網路還真的不知道能幹嘛 …… 然後想到一堆人這時候都在爽爽放假我還是一肚子幹 幹!

練肖威

禮拜天下午沒有出門無聊到有剩, 只能跟隔壁的阿宅室友邱雍龜練肖威講一些屁話, 可是屁話講一講卻又也覺得說這些屁話有點悲哀也不是完全沒道理。

一波三折+被表很大的放假

因為日本地震的關係讓我這次放假可以說是一波三折, 然後因為一些奇怪的規定讓我覺得被表很大 …… 在確定可以全額把來回東京的機票退掉之後, 我就跟老大提出把 3/31~4/7 的假期取消的要求, 考慮到 5/1 附近機票可能比較貴,畢竟我現在訂已經晚了點, 所以我就申請 5/12~5/18 搭直航班機回家, 看起來應該是一件小事,但是就搞得亂七八糟。 單位的老大同意了我的要求,就報到老闆那邊去, 一開始也沒說什麼,結果隔天老闆的助理覺得這樣還是離 5/1 太近了, ( 媽的 5/1 就算待在這邊也只給我多一天在地休也在斤斤計較三小 ) 然後要幫我看看 5/1 那時候有沒有票可以回去, 其實對我來講也還好,因為其實同時段要回去的人也還不少, 對我之後的行程安排影響也不大,所以也跟她說沒問題。 然後今天老闆助理跟又我說 5/1 深圳台中的票要 3000 多人民幣太貴了, 叫我不要放這一天 ( 其實我也覺得不意外 ) , 我是可以理解這種做法的,畢竟我是比較晚改休假期間,買不到便宜的票沒辦法, 公司也是希望能節省一點費用, 我就跟她說那我改放 5/18~25 直航,基本上離 5/1 的 " 2.5 天長假 " 已經夠遠, 本來也都說 OK 了, 結果過沒多久又跟我講台中香港如果有票要不要改, 我想說應該 OK 阿,時間上不會差太多, ( 就在這一刻中招了 幹 ) 結果問了別人才知道我們香港飛台中只能搭放假當天早上的班機, 搭前一天晚上的要被扣半天假因為會太早離開公司, 當天要五點起來趕車,到台灣都中午,難怪很少有人想搭這班 …… 最機掰的是我說我不想坐這班想改掉還沒得改了, 因為這班應該是比較便宜的航班, 真的是很賭爛,凹人凹到這個程度, 不過為了賺點生活費跟出去玩的旅費,還是得為五斗米折腰, 面對這種鳥情況也得自己想辦法調適了   唉!

漏財命

很多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在很多方面是很捨不得花錢的, 但是我一直覺得我的漏財命幫我把錢都散光了……

Chaos

慘…… 禮拜二到禮拜四都加了班,然後在辦公室也是做一些沒什麼生產力的工作, 禮拜五下午總算聽說不用上班,很開心的五點準備閃人的時候,才發現是惡夢的開始…… 收完電腦背上包包結果被辦公室的掃地阿姨叫住, 說我們老大找我有事……當下我就知道不妙,因為這禮拜是外國客人來公司, 果不其然的是要找我跟去應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