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BBS」標籤的文章

阿Q式精神勝利

莫名其妙被PTT罰了CROSS-POST的罰單很賭爛, 不過仔細看了站規,發現還真的是寫得一清二楚, 是五篇以上就罰,不是可以PO五篇, 同IP PO文數要合併計算,要罰的時候卻是當作不同ID分別處罰, 如此精妙的計算,不愧是第一學府112經營的BBS站, 想到就也只能乖乖認栽…… 之前豬頭、洨哥說到PTT很多很閒的檢舉王, 因為也不是自己被抓,所以基本上就也不是很在意XD 這次自己被表,才想到怎麼會有人這麼無聊整天數別人PO了幾篇文章要來檢舉, 在此同時也只能在這邊靠著精神勝利法, 想像那個檢舉王肯定是一個比我還胖把不到妹的廢宅, 只能靠這種事情滿足自己的空虛感,這樣想來到也寬心不少,哈!

BBS統計資料

緣起是豬頭在321班板整理的數字會說話,去年的這個時後不知道發了什麼瘋, 就把之前的資料整理成EXCEL檔XD,然後自己的個人板也給他整理一下, 看能不能看出什麼端倪吧:P TFHS_61__321 2000 2001 2002 2003 2004 2005 2006 2007 total avg 1月 1319 588 595 243 111 31 32 2919 417 2月 578 252 161 227 37 11 11 1277 182.4286 3月 1107 3000 213 328 89 30 8 4775 682.1429 4月 1369 825 134 204 77 7 2 2618 374 5月 966 282 261 169 31 110 5 1824 260.5714 6月 206 615 820 333 200 39 11 29 2253 281.625 7月 402 798 384 207 141 43 20 8 2003 250.375 8月 1195 859 309 262 193 24 10 11 2863 357.875 9月 243 901 283 223 62 5 19 0 1736 217 10月 554 1308 285 426 59 7 3 5 2647 330.875 11月 547 794 ...

使用BBS上中山企研班板

圖片
寫在前面,基本上使用BBS不太需要動到滑鼠, 絕大多數都是鍵盤的操作,以下就稍微說明一下如何使用BBS STEP1 下載可以上BBS的軟體以及安裝 基本上我會推薦使用PCMAN,可以從以下網址下載, PCMAN分成可以同時上網+使用BBS的COMBO版本以及單純BBS的LITE版本 以下都以單純使用BBS的LITE板說明 下載: http://suinegmai.googlepages.com/PCMan.exe 安裝的話一直按下一步或是選擇要安裝的資料夾 STEP2 登入西灣BBS及註冊帳號 以下說明圖片可以按右鍵在新視窗開啟 下載之後執行應該會出現這樣的畫面 滑鼠點左上角的連線,快速連線或按鍵盤的ALT+Q 在主機位址那邊輸入西灣的BBS位址:bbs3.nsysu.edu.tw,如圖所示 鍵盤輸入new然後ENTER註冊新ID( ID只能用小寫跟 - 的符號! ) 輸入個人基本資料,沒有EMAIL信箱的可以寄到 nsysumba98@gmail.com 由我幫忙註冊 之後一直按ENTER或空白鍵之後可以看到這個主畫面, 按下鍵盤上的"0"或是鍵盤上下移動到(0) Boards這個地方按ENTER 鍵盤輸入MBA98按ENTER選擇MBA98班板之後再按ENTER 成功進入班板! STEP3 認證 因為剛註冊完沒有認證不能發表文章,所以先說明如何認證 因為BBS都是靠鍵盤操作,從班板的畫面要離開到主畫面的方法, 是按方向鍵裡上下左右的左鍵兩下回到主畫面,此時按鍵盤上的X 或是用上下鍵移到(x) Xyz Utilities 個人資料維護工具箱,按下ENTER 按C或是上下移動到(c) ID Check 進行身份確認,之後ENTER進入 進行身份確認 輸入個人資料之後按Y確認 沒有可以用的信箱的可以輸入 nsysumba98@gmail.com 由我幫忙認證 認證方式很簡單,收到EMAIL之後直接回覆就好了,不需要做任何修改, 稍微等一下子就註冊完,可以重新登入了, 先說一下離開BBS站的方法 在主畫面按G或是上下移動到(g) Goodbye 再見,我的朋友 按ENTER再按Y離站 離站之後再按一次ENTER斷線之後,再按一次ENTER重新進站 輸入註冊時候設定的帳...